人氣 1383

酒駕致死修法 法部19日討論

#酒駕 #政策 #殺人 #兒虐 #酒測

中國時報記者 陳志賢/台北報導

法務部因酒駕撞死人頻傳,研議修法將酒測值超過一定數額,即視同具殺人之不確定故意,法務部將在19日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刑法研究修正小組會議」提案討論兒虐、酒駕修法。台南昨發生1起車禍,其中有人酒測值高達1.27毫克,警方說,這相當於喝了14瓶啤酒、1瓶威士忌或1瓶半的葡萄酒,可說是爛醉如泥。

據警察大學教授蔡中志研究,酒測值超過0.85毫克,行為表現或狀態為「噁心、嘔吐」,肇事率是一般人的50倍,超過1.50毫克,其狀態為「呆滯木僵、昏睡迷醉」,因此1.27毫克,肇事率至少超過一般人的50倍以上,幾乎已到達迷醉程度。

酒駕致死修法,法部19日討論。酒醉 喝酒 醉 暴斃 (圖/擷取自pixaba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