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罰則加重 你還敢酒駕?

#政策 #交通 #酒駕 #尾牙 #春節 #酒測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每年尾牙及春節期間,酒駕事故頻傳,警政署今年仍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台北市警局除了求各分局提升執法強度及密度,幾乎天天有酒測勤務,另將利用大型重型機車加強巡查,杜絕酒後駕車。
 
為維護尾牙和春節期間交通安全,警政署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圖/好房資料中心)
 
 
政府今年展開一連串措施嚇阻酒駕,元月起先加重未領駕照、領照未滿兩年的「新手」和職業駕駛罰則;三類駕駛酒測值逾0.15毫克就受罰。
 
3月1日起,酒駕最高罰款從6萬元提高到9萬元,拒絕酒測、5年內2次以上酒駕都從重處罰;6月13日再祭出史上最嚴格的酒駕標準,不但公共危險罪刑責提高為2年以下,且酒精濃度超過0.25毫克就觸法,拒絕酒測也不再能規避刑責。
 
由於「喝兩瓶啤酒」開車,甚至吃了薑母鴨開車都可能被移送法辦,使得今年1至11月止,取締酒駕違規達11萬90件,移送法辦5萬5529件,而去年一整年,酒駕違規11萬3430件、移送法辦5萬2604件。
 
今年移送案件比去年還多
 
警方表示,移送法辦的案件,今年比去年還多,主因是酒精濃度超過0.25毫克就觸法,拒絕酒測照樣送辦,案件統計至11月止,案件數已經超過去年一整年。
 
不過,酒駕加重罰新規上路後,已收威嚇功效,今年1至11月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為218人,與101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數已減少為123人。
 
吃含酒精食物最好別開車
 
酒駕重罰,很多人擔心吃薑母鴨、燒酒雞,也不能開車嗎? 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表示,有吃含酒精的食物,最好就不要開車,就算沒超標,但若駕車與人發生車禍,或被其他車撞,因雙方都要接受酒測,只要被測出有酒精,不論肇事責任歸屬,都會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切勿心存僥倖。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