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3

抓單車酒駕 緊盯 拒測罰1200元

#交通 #地方 #酒駕 #尾牙 #年終 #交檢 #酒測

記者陳鴻偉、林郁平/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又到了尾牙旺季,台北市警方昨晚9時開始,在各餐廳、夜店及KTV等場所路口,執行酒駕大執法,這次勤務還特別針對自行車騎士進行盤查。警方挑選快炒店林立的長安東路,進行區域式封街,派出重機車隊在小巷穿梭盤檢,讓不少單車騎士嚇了一跳。

台北市交通大隊28日起執行「尾牙酒駕大執法」,特別將單車族列為取締重點對象,圖為萬華分隊隊員在環河南路與西藏路口將自行車騎士攔下進行酒駕臨檢。(陳怡誠攝)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尾牙期間公司行號都在聚餐,最近低溫來襲,民眾常吃添加米酒的薑母鴨、羊肉爐禦寒,北市警方最近會加強酒駕攔檢勤務,昨晚9時陸續出動100組警網、400多名警力,先針對中山、大安、萬華、大同4區重點執法,時間也延長至29日凌晨4時。

由於現行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經修正,未來單車騎士如果酒駕,拒測者可開出1200元罰單,為了加強宣導,昨晚的勤務重點也有一些不同。警方說:「之前不會特別去攔自行車,但昨晚是只要看到就會攔下來。」喝酒騎單車,比照一般酒駕標準,若超過0.15,依法可開出300至600元的罰單。昨晚長安東路的快炒店家生意興隆,往來也有許多民眾騎單車經過,被攔下來檢測的單車騎士雖然訝異,但多半支持警方的作法。

1名李姓民眾就說,酒駕騎單車,最危險的應該是駕駛本人,不小心發生意外一定很嚴重。另1陳姓民眾表示,現在最高只罰600元,他覺得太輕了,會讓很多人不太在乎。交大副大隊長林基田指出,今年1月至11月為止,台北市共查獲40名喝酒騎單車的民眾,全部當場依法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