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5

一碗補湯恐被罰 酒測值下修新法上路

#地方 #政策 #酒駕 #警察局 #酒測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新的交通法規已經正式上路,交通部將酒測標準從每公升0.25毫克下修至0.15毫克,大約300C.C啤酒可能就會超標,添加料理米酒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等補品,一碗補湯也可能吃上酒駕罰單。彰化縣警察局呼籲年終尾牙及新年期間為飲酒的高峰期,民眾需謹慎,以免觸法。
 
 
 
新的交通法規上路,凡新手初領駕照不滿兩年與職業駕駛,如果酒測值超過標準,將被開罰新臺幣一萬五千元到六萬元罰鍰,而下修後的酒測標準也可能一杯啤酒就會超標,就連含有酒類的補湯、薑母鴨等等,都有可能會超過每公升0.15毫克的標準。
 
近10年酒駕肇事高居國內道路交通事故肇因之首位,顯見國人酒後駕車之嚴重性。依據統計全國101年1月至9月共取締酒後駕車97,784件,其中有41,034件移送法辦,與去年同期比較取締88,034件,取締件數增加9,750件,移送件數增加1,654件;另101年1至9月共計酒駕肇事死亡人數共計283人較去年同期321人,計減少38人,顯見警方強勢取締能有效防制酒駕肇事發生。
 
彰化縣警察局呼籲年終尾牙及春節期間,各公司、行號陸續辦理餐敘宴會,為民眾飲酒的高峰期,請鄉親朋友「喝酒就不開車,請找指定駕駛」交通平安有保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