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4

花蓮石藝大街熄燈?台鐵以修繕歷史建物拒續租 

#地方 #商圈 #文化局 #建築 #台鐵

記者張祖清/花蓮報導

 
花蓮市區相當有名氣的石藝大街即將遭鐵路局局收回用地,當地業者前往縣府,於縣長親民時間再次提出陳情,請傅縣長協調鐵路局,讓業者能在原地據繼續經營。
 
 
石藝大街攤商今日出示石藝大街內38家攤商聯署書表示,石藝大街於1月17日屆滿承租期限,而台鐵以修繕歷史建物為由拒續租,此舉將對石藝大街內的攤商生計造成重大影響,希望縣府能出面協助。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表示,縣府向台鐵局承租花蓮市廣東街326號土地,並轉租花蓮縣手工藝協會以石藝大街型態經營,租約至102年1月17日截止,台鐵局於10月底已表示租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蘇意舜處長於12月初即拜訪台鐵貨運服務總所花蓮服務站主任許國強,希望台鐵繼續租借給本府,協助石藝大街繼續經營。許主任表示,受到颱風等天災影響,造成主體建築物內部損壞無法繼續供營業使用,為修復具歷史意義之舊鐵路醫院主體建築,台鐵業已編列預算並藉今年102年1月17日租約到期後收回土地,以利進行周邊修繕工程,因此不再辦理續租。
 
為維護石藝大街商家生存權益,觀光暨公共事務處業於上周發函請台鐵局同意展約至3月17日,讓石藝大街內部商家在農曆年節連假期間能繼續經營招攬生意,同時也讓外來遊客在花蓮市夜間多一處觀光景點可去。
 
傅縣長表示,石藝大街自91年10月承租迄今在縣府輔導下,以合理價位提供優良手工藝品販售,目前每晚也都安排原住民舞蹈團進行節目表演,提供外來遊客一個夜間去處,石藝大街確實有其存在之必要性,若就此結束營業實為可惜。
 
對於石藝大街建築本體是否為歷史建物之認定問題,除手工藝協會已委由建築師進行判定,他也請文化局了解相關事宜,另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除持續與台鐵局協調續租事宜外,也需準備另覓場地預先做好退場準備,以解決石藝大街經營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