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2

法國人擋怪手 老屋還是被拆了

#地方 #文化局 #老屋 #鼓山區 #建築

記者徐如宜、陳宏瑞/高雄報導

鼓山區安船路一棟磚造建築被文史工作者認為具有歷史價值,希望暫時保留進行調查,但不被張姓地主認同;地主昨天雇怪手準備拆除老屋時,遭到法國籍藍傑鴻肉身阻撓,經報警才順利拆除。

鼓山老屋拆除,藍傑鴻阻擋。 (圖/陳宏瑞攝)

高雄市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林尚瑛表示,文化局前天就與地主積極協調,原本已爭取時間進行基礎測繪與記錄,但地主昨天出爾反爾,逕行拆除,這也突顯了文化資產相關法制在面對私有產權時的無奈。

打狗文史再興會社指出,這棟民屋的建材有廈門磚、花崗岩、抹土和砂混搭,通往2樓的樓梯就是珊瑚礁岩,根據建材推估應該是天津條約開港前後時期蓋的,極具歷史價值。

昨天上午11點左右,民屋的張姓地主找來怪手和工人,準備拆除老屋,打狗文史會社的法國籍成員藍傑鴻(38歲)就直接坐在圍牆旁,阻撓施工,幾經協調,藍仍不願退讓,地主只好報警。

藍傑鴻跟員警回派出所接受偵訊,怪手立刻動工,短短一個多小時就把老屋夷為平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