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每月投資1000元 小錢變大錢

#理財 #投資 #共同基金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農曆年節長假結束,小孩剛到手的金豬年紅包,除準備開學用品外,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姜愛苓表示,共同基金是適合作為子女紅包理財的投資工具之一,因為最大的優點是投資門檻低,每月扣款金額3000元就可以開始投資,業者甚至推出1000元的扣款方案,「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投資策略,小錢也能變大錢。

姜愛苓指出,子女紅包不妨撥出5、6成的資金,規畫長期理財基金,規畫的配置,建議一半投資在多元的多重資產類型基金,作為核心部位,另外一半以中長線、增值潛力強勁的新興市場區域或產業型基金為主。

2019年子女紅包理財暨保險規畫建議

基金在台灣的發展超過30年,姜愛苓認為,不論是基金種類、配息、扣款幣別等,都相當多元化,家長可視各資產或子女未來需求做選擇;另外,由於門檻低,想替子女紅包進行投資的家長、或是對在學學生來說,都可以輕鬆跨出投資的第一步。

至於基金標的該如何選擇?由於這筆資金短期不會挪用,姜愛苓建議,長期績效是否穩定是最重要觀察指標,建議家長為子女的紅包選擇投資標的時,先參考該檔基金過去1年至3年的績效,避免選擇表現大起大落的基金。

其次,從投資標的著手,要檢視市場的成長性,在成熟市場、新興市場、單一國家、區域基金、產業基金之間,選擇具有增值潛力的標的;最後,檢視該檔基金是否為該類標的專家,舉例來說,想投資多重資產基金,則該檔基金是否為該類基金中值得信賴的標的。

對於子女紅包理財,全球人壽建議,除強化孩子的意外及醫療雙保障外,父母也應同時檢視自身的壽險、醫療險規畫,因為父母是子女最重要的經濟支柱。全球人壽舉例,像國小、國中的孩子們,精力旺盛且活潑好動,容易在校內或上學途中不小心發生意外,或是容易受到群聚感染、生病住院,建議父母投保應優先強化意外醫療保障,規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保險金,以及意外醫療實支實付雜費理賠的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