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

抖音紅到美國 用戶季增3千萬

#理財 #抖音 #APP #大陸

工商時報 譚有勝/綜合報導

抖音不但深受大陸年輕人喜愛,該App的海外版「TikTok」也受各國歡迎。外國數據研究公司資料顯示,TikTok在美國的月活躍用戶用戶數量在過去三個月增加了3,000萬,美國的下載量增加了25%,全球下載量則增長了20%,顯見其海外業務正快速擴張。

抖音海外版「TikTok」於2017年夏季在全球上線,並迅速受到全球用戶的喜愛。目前TikTok在15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服務,該App在日本、美國、泰國、印尼、印度、德國等地也多次登上當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的下載量榜單冠軍。綜合陸媒報導,目前,抖音和海外版TikTok有超過五億的活躍用戶,當中四成來自中國以外的地區。相較其他社交平台,多數用戶認為TikTok使用起來更為容易,可以輕鬆製作影音是他們使用這款App的主因。

安妮軟體執行總監巴恩斯(Paul Barnes)指出:「TikTok發展了一套成功的模式,把用戶生產內容(UGC)製作成簡單、易接觸、有專業水平的錄像」,讓不同年齡層的社群都能夠盡快上手使用。值得注意的是,抖音的迅速崛起也引來西方智庫人員對其用戶資料安全性的關注。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曾發布報告指出,抖音將收集用戶的數據,並傳回在中國的總部公司,中國政府可以用「協助當局收集情報」為由,提出用戶數據,或提取西方軍事活動的情報,有安全隱憂的問題。根據美國之音報導,TikTok為了消除外界的疑慮,該團隊在1月時已修改了用戶隱私使用條款,刪除了有關其用戶資料傳輸回中國被儲存和處理的內容。該團隊並強調,「TikTok的用戶數據在美國和其他國家都是通過第三方數據中心進行儲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