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9

白天捕獲地震魚 10多小時後發生規模5地震 

#地方 #地震 #地震魚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綜合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即花蓮縣府南偏東方24.5公里處昨天晚間發生芮氏規模5.0的地震,花蓮太魯閣最大震度4,所幸未釀災情。有趣的是,地震之前,花蓮七星潭魚市昨天清晨有漁民捕獲地震魚,讓民眾直呼太巧了。

15日晚間地震發生後,公路總局、台鐵立即派員巡查道路,鐵公路交通都正常,縣消防局初步了解,無災情傳出。

台北市黃姓婦人到花蓮遊玩,清晨在七星潭魚市看見地震魚被捕撈上岸,晚間就發生地震,讓她直呼很巧。(圖/黃姓婦人提供)

台北市黃姓婦人到花蓮遊玩,今天清晨在七星潭魚市看見地震魚被捕撈上岸,晚間就發生地震,讓她直呼很巧。圖/黃姓婦人提供

家住台北的黃姓婦人近日到花蓮遊玩,15日清晨7時許到七星潭漁場街逛魚市場,正好碰到新鮮漁獲進港,她好奇跟著擠進人群察看,見到一尾長度超過一公尺的魚被擺放在旁邊,本來不認識,一問之下才知道就是地震魚。

她回到台北後,15日晚間10時許花蓮發生地震,她得知後,想到早上看見的地震魚,馬上和親友分享這段有趣的經歷。她回想,當時一旁有人說「可能會有地震喔」,還有人回說「不會不會啦」,沒想到相隔十幾個小時後還真的發生地震,覺得好巧。

資深魚販表示,地震魚是一種深海魚類,又稱為龍宮使者或皇帶魚,在漁獲市場上並不常見,因為魚身少刺,口感軟Q,一捕撈上岸常有餐廳購買,料理手法以蒸煮為主,市價1公斤約200元。

花蓮七星潭海域先前也偶有地震魚現身,去年12月16日清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40公里的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隔幾個小時後,也有漁民在七星潭外海捕獲長約2公尺、重達20公斤的地震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