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46萬顆毒蛋已下肚 123萬顆致癌藥下架

#地方 #健喬信元 #降血壓藥 #芬普尼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藥品、食品昨同時出包。衛福部食藥署發布國內藥廠健喬信元用到受致癌物汙染原料藥,並使用於兩款降血壓藥,另追查景德製藥一款降血壓藥也用到,總計下架一二三點七萬顆,須於一個月內完成下架;此外,農委會驗出彰化順弘蛋牧場有芬普尼蛋約一萬多台斤,剩餘庫存將全數下架,但已有四十六萬多顆問題蛋被吃下肚,農委會將對該牧場開罰最高卅萬元。

農委會農曆年前抽驗彰化順弘牧場,本月十二日報告出爐,業者管理的三處蛋牧場生產的雞蛋,皆驗出芬普尼超標,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表示,驗出後立即進行二次採檢,報告於情人節出爐,但是未檢出,已於前天取消移動管制。由於現場找不到使用芬普尼的跡象,但認為業者一定曾使用,將列為高風險對象持續抽驗。

「衛欣保膜衣錠80毫克」、「衛欣保膜衣錠160毫克」要求下架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衛欣保膜衣錠80毫克」、「衛欣保膜衣錠160毫克」要求下架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追溯順弘牧場可能生產芬普尼蛋的流向,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十二日接獲通知後,立即清查,順弘的違規蛋品全數賣給台北市貿信輝蛋行,賣出七千四百八十台斤,並流向新北市上千商行及俊翎農產有限公司,包含順弘現場庫存及各流向的庫存量,約兩百多箱、四千多台斤,將全數下架回收。

在藥品安全方面,從去年七月起,國內降血壓藥頻頻傳出災情,受中國原料藥汙染,國內多款降血壓藥品被迫下架。

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昨通報兩款產品「衛欣保膜衣錠八○毫克」、「衛欣保膜衣錠一六○毫克」受問題原料藥汙染,食藥署追查景德製藥生產的「景德定壓寧膠囊八○毫克」也受影響,三款產品總計一二三點七萬顆須於一個月內下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