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7

彰化再爆芬普尼蛋 封2.3萬顆

#地方 #雞蛋 #芬普尼 #農藥 #食安

記者謝瓊雲、徐養齡、莊旻靜/綜合報導

彰化芳苑雞蛋再傳殘留農藥芬普尼,彰化縣衛生局27日接到新竹市衛生局通報,指抽驗市售雞蛋驗出芬普尼,溯源追蹤發現問題蛋來自芳苑鄉百富畜牧場,衛生局前往清查,總計封存回收2萬3800顆問題雞蛋,彰化縣農業處也對該場啟動移動管制。

新竹市政府衛生局28日表示,10月抽驗轄內市售雞蛋,有1件驗出芬普尼超標,經查來源為彰化縣,已要求下架。圖為新竹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情形。(新竹市衛生局提供)新竹市政府衛生局28日表示,10月抽驗轄內市售雞蛋,有1件驗出芬普尼超標,經查來源為彰化縣,已要求下架。圖為新竹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情形。(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超標3.4倍 2廠商下架

新竹市衛生局13日抽查市內販售雞蛋業者共25件,27日結果出爐,發現1件真誠商行所售雞蛋檢出芬普尼0.017ppm,依衛福部食藥署《動物產品中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雞蛋不得被驗出芬普尼及芬普尼代謝物,可容許殘留標準值極限為0.005ppm,這批雞蛋超標3.4倍。

經查該商行販售蛋品是向新竹縣泳慶蛋行進貨,雞蛋來源則是彰化縣百富畜牧場,2地衛生局第一時間要求2家下游廠商下架。泳慶27日剛載回的79箱雞蛋,約948公斤、1萬5800顆蛋也已送回百富封存。

稱農田噴藥遭汙染

泳慶蛋行每天至百富批發40籃雞蛋,均售往新竹市真誠商行,泳慶蛋行業者表示,經營蛋行約40餘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泳慶業者還表示,他均是向彰化地區20餘間畜牧場批回,再零售或批發到下游,每月都配合抽驗,過去未發生相關問題。

彰縣府28日一早也前往百富畜牧場,了解環境、調查芬普尼問題雞蛋流向。謝姓業者向縣府人員抱怨,場內未使用含芬普尼成份的農藥殺蟲藥劑,並出示廠內使用的動物消毒劑自清,懷疑可能是附近稻田近日噴灑殺蟲劑,導致雞隻遭飄散農藥波及汙染。

移動管制禁止運販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百富每天產量40箱、約480公斤、8000顆雞蛋,平均2天出貨1次,現場尚未出貨的40箱,加上泳慶送回的79箱,共2萬3800顆已全數封存。

彰化縣農業處長郭至善表示,百富場內飼養蛋雞總數約2萬隻,其中1.3萬隻蛋雞每天下蛋,每日產蛋量不到2萬顆;另7000隻蛋雞分別為幼雞或正處於換毛休養狀態,無法下蛋,移動管制措施啟動後,場內雞蛋禁止運輸販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