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芬普尼蛋未開罰 地方:等農委會裁示開罰法令

#芬普尼 #雞蛋 #毒雞蛋 #食安 #開罰

記者翁禎霞、魯永明╱連線報導

芬普尼雞蛋事件延燒一整個月,全台有40多場驗出違規雞蛋,但迄今未開罰。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永文表示,迄今還沒開出罰單,主要是還在請示農委會,釐清相關法令,避免一國多制;因為適用法規不同罰金也不同,待適法性釐清,就會依法開罰。

芬普尼雞蛋食安事件落幕,嘉義縣被驗出8場,事件至今1個多月未開罰,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請示農委會明確統一法規解釋適用,圖為防疫人員清點封存芬普尼蛋。圖/嘉縣家畜防治所提供芬普尼雞蛋食安事件落幕,嘉義縣被驗出8場,事件至今1個多月未開罰,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請示農委會明確統一法規解釋適用,圖為防疫人員清點封存芬普尼蛋。圖/嘉縣家畜防治所提供

屏東有五場檢出芬普尼雞蛋,李永文表示,多數違規的業者都是把用在植物的農藥,用在動物農場的環境,造成雞蛋被汙染,若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可罰6至30萬元,但業者並非使用動物用藥;如果依照農藥管理法,農業處說,可以罰1萬5000元至15萬元,但業者卻是用在動物農場,理論上應該從重處罰。

李永文說,究竟要用哪一條法令開罰,防疫所已去函請示農委會,在釐清後就會依法開罰。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李建霖說,雞農用農藥或環境用藥汙染雞蛋,過去無處罰案例,到底用動物用藥品管理法,或依農藥管理法處罰,適用法規及罰金不同,請示農委會明確統一適用法規。

李建霖說,為讓違法雞農被罰得心服口服,已請示農委會統一法規適用,避免一國多制,造成爭議,全國至今都未開出罰單,主要是請示農委會釐清法令,只要釐清就會依法開罰。

嘉義8家驗出芬普尼蛋的蛋雞場,有3家業者供稱買藥噴雞,但不知道有芬普尼成分,另5家業者則供稱未噴農藥,是遭相鄰的農田噴藥波及感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