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130

賭上60億 全台最大IKEA要落腳青埔

#IKEA #商場 #賣場 #生活機能 #人口 #青埔 #桃園高鐵特區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知名家具賣場IKEA,近日才傳出標下美河市商場,要打造2萬坪的全台最大賣場,但卻很快就成了第二大,因高鐵局16日宣布,和外商公司簽約,將在桃園高鐵特區興建全台最大的IKEA,最快2021年初開始營運。
 
IKEA要在桃園高鐵站旁打造全台最大商場。圖為IKEA新莊店(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全台最大uniqlo門市新莊店vs全亞洲最大Ikea量販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台大拓點,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牛奶地產公司和高鐵局簽下50年的地上權合約,基地面積約1.36公頃,就位在青昇段、緊鄰高鐵站旁,總投資金額逾60億元,要打造台灣樓地板面積最大的IKEA商場,除了本業的家具、家飾販售,還有多數民眾最常光顧的餐廳、超市。
 
不過外商大手筆投資,在美河市據點看中的是新店區、文山區的人潮和消費力,但桃園高鐵特區呢?高鐵局表示,商場所在位置,交通便利、公共設施完善,最重要的是有人口成長紅利。知名商場進駐,對當地生活機能無疑是加分,不過商家最重視的「金源」真的有嗎?
 
錢潮和人潮密不可分,距離桃園高鐵特區最近的住宅區,就是青埔重劃區,範圍涵蓋中壢、大園區,但根據營建署統計的105年度低度使用住宅及新建餘屋,桃園低度用電住宅比例11.44%為,六都之冠,截至105年Q4為止,餘屋量更高達1.29萬宅,僅次於新北市,其中又以大園、中壢所佔件數最多,要人潮湧入,恐怕要等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