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

50嵐適用新法 確認超標

#地方 #50嵐 #四季春茶 #農藥 #芬普尼 #封存

記者林宜慧、陳瑄喻/台北報導

50嵐四季春茶驗出含農藥芬普尼0.003ppm,較現行偵測極限值高出0.001ppm,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稽查現場已將1581公斤原料全數封存,但因檢出微量,業者有權力申請複驗。

五十嵐的四季春茶遭檢驗出超標農藥殘留。

台中市衛生局昨驗出四季春茶含農藥芬普尼殘留0.003ppm(百萬分之1濃度),原傳出若是2014年7月前製造,據當時檢驗標準就是合法產品,但食藥署昨晚確認,茶葉是該年7月後生產,來源為「三清製茶公司」,除封存現場違規產品,衛生單位正追查上、下游流向,原料可能為國產,尚待查證中。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說,芬普尼是建議不使用的農藥,2014年7月3日該署公告修改芬普尼的食品中殘留農藥檢驗方法「多重殘留分析方法」,將檢驗儀器原本的偵測極限值0.005ppm修正為0.002ppm,因此是否違法,必須以茶葉包裝製造日期,來判斷違法與否。

姜郁美坦言,從這次各地衛生局針對手搖杯店的稽查報告中,發現違規農藥殘留項目大多是芬普尼,因此該署回溯當時規範,也就是說,包裝標示製造日期在去年7月以前的茶葉,芬普尼殘留濃度若超過0.002ppm但低於0.005ppm,不算違法,已提醒各地衛生局注意原料製造日期。

面對手搖杯店毒茶連環爆,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表示,食藥署將啟動全面茶飲連鎖店稽查,勢必會揪出許多問題產品,因此在這段陣痛期,「建議民眾最好不要多喝。」

許銘能表示,根據現在查緝的原則,將會查出50嵐四季春茶的供應商、同一批茶葉分別提供下游,而該品項茶葉須全部回收銷毀,產出的飲品亦然;不過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代理主任劉芳銘表示,檢出值微量,50嵐有權利申請複驗。

至於是否對50嵐其他飲料也全部抽驗?許銘能說,目前已要求50嵐公司供應商出示所有茶葉的合格證明,若屬於國外進口茶葉,卻無法提供相關合格證明,就必須立刻採取預防性下架,相關產出的茶飲通通停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