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1

好房影響力講座╱買房談判術 必看紅色子房獨家18招

#多空 #紅色子房 #好房影響力 #房價 #看屋 #買房談判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房市進入盤整期,自住客看跌未跌,投資者愈加艱辛,有「房產軍師」之稱的紅色子房建議民眾,掌握「AKB48」原則,即購屋預算(Affordable)、不動產知識(Knowledge)、嫌貨能力(say But)、至少看48間房再做決定,並善用18個獨門招式,買房談判術,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馬虎。

紅色子房於好房影響力講座強調,有意購屋的人一定要保持廣泛看屋,累積實戰經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紅色子房於好房影響力講座強調,有意購屋的人一定要保持廣泛看屋,累積實戰經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紅色子房說,買房談判的過程包括訂定目標、確認出價級距、價格拉鋸步調、破解狀況、掌握成交時點、確認簽約。進行談判前,得先了解自己屬於哪種談判性格:
一、競爭型性格:渴望勝利、享受談判、注重數據,但生性冷血。
二、合作型性格:善於互動找最佳方案,但容易把問題複雜化,建議注意時程。
三、妥協型性格:拉近雙方差距,很容易滿足但不善改變,要注意篩選資訊。
四、迂迴型性格:降低衝突,但雙方交流不足,容易錯過時機,建議善用信任的代理人。
五、遷就型性格:具有高超建立關係技巧,容易被占便宜,建議先退居二線,關鍵時刻再現身。

而在談判過程中,可運用紅色子房的實戰18招來幫助達成目標;包含找到目標、找出阻礙、找出關鍵人物、決定議價範圍、準備資訊與籌碼、了解雙方利益與需求、角色互換思考、抓住對方風格、找到對方標準、交換串聯雙方目標、重新檢視預設目標、循序漸進、找到有影響力的人、塑造願景、達成最佳共識、思考如何溝通、提案期限、盡快取得賣方承諾

紅色子房指出,現在經營房地產很辛苦,建議投資人以相對便宜的價格購買具有長期收益的資產,撐到下一波房價漲勢。初次買房民眾最好找「屋齡高的房子、持有期間長的屋主、老經驗的仲介」,並要「堅守預算、堅守喜好區域、守住銀根」。

有意購屋的民眾,即使資金暫時不足仍應持續看屋,所有看過的房子都要做筆記,然後試著估算它的開價、成交價,過一陣子再向房仲對照它的真實成交價,久而久之就會累積深厚的看房功力,好房網「降價地圖」的大數據功能也是很好的工具,同時為未來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