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鄭文燦:機捷百分百安全才通車

#交通 #機場捷運 #機捷 #桃園機捷 #營運測試 #鄭文燦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針對機場捷運的電力系統危機,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表示,目前還在「系統安全測試」的階段,必須要將測試時所遇到的問題及缺失全數改正後,才會進入下一階段的「營運前運轉測試」,A3站電力軌道電纜受損事件因有34處採同施作工法,建議全數更換,24日將親自到機捷視察。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重申機場捷運通車,必須考量安全。(甘嘉雯攝)

機場捷運由交通部高鐵工程局負責發包及驗收,鄭文燦表示,「電力軌電纜」燒毀事故是桃園捷運公司在協助高鐵局測試時發現狀況,特別要求高鐵局必須停工,並且要求第三方公正單位做檢測。

台北市機械技師公會理事長崔伯義技師及詹啟詮電機技師針對這項電力軌道電纜受損事件作出鑑定報告,目前還有34個地方與發生事故處相同施作工法的「高風險接頭及電纜」,建議應該全數更換;除此之外,A1站也有機電及土木工程落後的問題,鄭文燦要求這些部分都要請高鐵局掌握工期跟期程,加快腳步完成。

市府表示,高鐵局測試本來就是為了降低營運後的風險,提高營運時安全係數,所以面對測試後發現的電力系統缺點,就應該要「全面檢測,全數更換」,桃捷公司的營運專案小組,也會針對應更換的部分,進行再檢查與再確認。

鄭文燦要求接駁轉運功能較強的A8、A10、A15、A21站,需在機場捷運營運前,將接駁系統以及必要的停車空間規畫完成;另外,人員進用、教育訓練以及證照取得等部分,則必須在9月之前都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