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4年2萬戶?10年1萬戶? 議員關切社會宅規畫

#租售 #社會住宅 #租金 #居住正義 #八德 #大竹 #中路 #吳志揚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出4年內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及租金補貼、累進稅率等居住正義「三支箭」,今年選定包括八德、中路、大竹及中壢等4個基地位置,規畫第一階段社會住宅,總計4000戶,但民進黨多位議員質疑,這與前縣長吳志揚去年1月委外規畫的10年1萬戶有落差,如今同間公司得標,質疑白花錢。

鄭文燦提出社會住宅「三支箭」,遭質疑政見「縮水」。(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鐵路地下化是百年建設的最佳方案,只要交通部拍板定案,市府都會全力配合(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包括市議員張肇良、張火爐、呂林小鳳、邱素芬、林俐玲、黃傅淑香等人表示,未改制前的城鄉發展局在吳志揚時代的2014年1月委外辦理「桃園縣整體住宅政策先期調查分析案」總,結報告書的結論是10年達成社會住宅1萬戶的興建為目標,和鄭市長提出的4年蓋2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天差地遠。

議員質疑這份報告白花錢,而上月20日,都市發展局又辦理「桃園市住宅年度計畫及中程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案,結果仍然是由同間顧問公司得標,「不會錯亂嗎?」

另外,市議員謝彰文認為,公共設施保留地多年來未取得,特別要求學校、市場、機關用地若不用,就該「還地於民」,桃園市約有1556.8公頃,大面積的土地更應該檢討用途,包括33個都市計畫在內。

舒翠玲更認為,這些地也許可擴大做為出租型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若以53公頃興建社會住宅,每公頃500戶預估,則可興建2萬6500戶,符合市府規畫4年2000萬戶目標,同時落實中央還地於民的政策、取得興建社會住宅的土地來源、更新都市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