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7

日本民眾捕獲2米長地震魚 2日後大阪真發生強震

#寰宇 #日本 #地震 #地震魚 #強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16日有人在推特上貼出捕獲2米長「地震魚」的照片,有網友看了表示,有都市傳說指出,捉到這種魚要小心地震、海嘯,沒想到2天後大阪北部真的發生規模6.1的強震。

日本網友@kawamebar在本月16日在推特貼文,曬出3張「皇帶魚」被捕獲的照片,這種長像怪異的魚,又被稱為龍宮使者、海龍王、白龍王、龍王魚、大帶魚,主要分佈在印度洋及太平洋,北緯72度至南緯52度的亞熱帶深海裡。

日本16日有人捕獲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不料2日後大阪真的發生強震。圖擷自Twitter日本16日有人捕獲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不料2日後大阪真的發生強震。圖擷自Twitter

這種魚平時生活在200米到100米間的深海,坊間流傳著生活在深海水域的皇帶魚除非因為地質出現大變動,例如發生地震,否則很少游到淺水海域,改變棲息環境,因此被捕獲的機會極微,也因為這樣的生活特性,白帶魚才會被稱為「地震魚」,不過不過仍沒有研究證實直接的相關性。

原PO貼出的照片中可看到,被捕獲的地震魚身約2公尺,他還躺在沙灘上與魚合影,直呼是「一圓夢想」。網友看了留言表示,根據地震魚的都市傳說,捉到這種魚要要小心地震、海嘯。沒想到18日上午真的發生有民眾傷亡的地震。但震後原PO也發文表示,他認為這只是巧合,不應該因此驚慌。

根據紀錄,目前捕獲最長的地震魚有11公尺長,重量272公斤,一般魚普遍身長約3公尺。今年2月宜蘭發生5.3強震,南方澳漁民也曾在前一天捕獲12.1公斤的地震魚。

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目前已知4人死亡、至少358人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