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30

滿意度吊車尾 新北居住陷入「兩高一低」

#房價所得比 #居住空間 #居住滿意度 #房貸負擔率 #新北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你滿意目前的居住環境狀況嗎?六都比一比,哪裡的居民對居住房屋滿意度最高,民調恐怕跌破多數人眼鏡,因調查結果可不是平均房價相對較高的台北市,而是新北市,滿意度為六都唯一沒突破8成的直轄市。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國民生活狀況意向調查顯示,106年全國民眾對居住房屋滿意度為84.3%,相較去年略降0.5%,觀察六都方面,滿意度最低的為新北市,僅77.9%,與105年相比,下跌4.2%,跌幅為六都第二,僅次於台南市,然而新北居民的不滿不無道理,因為想買間有CP值得房可說是越來越困難。
 
六都中,對於居住環境滿意度最低的直轄市為新北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頂加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買房有兩高一低,根據營建署統計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新北市的房貸負擔率為52.19%,居六都第二,年增0.28個百分點,買房負擔是六都中唯二增加的區域,民眾的房價負擔能力從偏低變成過低,而房價所得比方面也是如此,12.71倍的房價所得比,年增0.10倍。
 
然而要付出的房價變多了,平均每個人的居住空間卻變小了,依住宅居住水準年報指出,新北市平均每人居住面積為10.45坪,為全台「最蟻居」的縣市,也遠低於全國14.44坪的平均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