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巧 台東地震 太麻里出現地震魚

#地方 #新奇 #地震魚 #台東 #地震 #太麻里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地區18日上午發生規模4.2地震,震央在海端鄉南橫山區,南橫公路明隧道工程未受影響,也無落石災情;巧合的是,太麻里海邊前天晚間出現1尾3米長,俗稱「地震魚」皇帶魚,由於全球均傳出地震災情,在地方引發聯想。

地震魚。(翻攝自維基百科)

地震魚。(翻攝自維基百科)

昨天上午7時12分,台東地區發生規模4.2地震,震央在台東縣海端鄉,地震深度8.4公里,最「有感」利稻部落沒有傳出災情,居民說,當地近幾年常有地震,不過震度很少超過6級,村民早就習以為常。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表示,南橫公路利稻附近的明隧道工程,未受地震影響,沿路也未傳出落石、坍方。

巧合的是,前天深夜,在太麻里美和海邊,有民眾在沙灘撿到1尾將近3米長的地震魚,猜測可能是被大浪打上岸,民眾將照片放上臉書,在地方引發聯想。

由於接連發生日本熊本、厄瓜多連續發生7級以上強震造成重大傷亡,有網友好心提醒:「小心地震,請諸位多儲備糧食水」,也有人直呼「可怕」,還有人建議:「把牠那放了,這樣下次才能再預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