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

太麻里未獲風災補助 鄉代轟

#地方 #台東 #太麻里 #天兔 #颱風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針對天兔颱風農損申請專案補助前天出爐,受災嚴重太麻里鄉居然沒獲補助,4日鄉代表會開臨時會炮聲隆隆,代表們呼籲公所要立即申覆。鄉長程正俊強調,結果出爐後公所已立即申覆,如果未獲補助將與農民一起走上街頭抗爭。

太麻里鄉天兔颱風災損未獲補助,農業課長莊博仁昨天在臨時代表會成質詢焦點。(黃力勉攝)

天兔颱風專案補助在昨天太麻里鄉臨時會質詢成焦點,多位鄉代表不約而同抨擊公所失職,沒有為農民爭取權益,還有代表質疑農業課長莊博仁雖有台大農業碩士學歷,卻沒有務農經驗,根本不知道農民之苦。

代表李英華不滿說,未獲得補助是「公所執行力不夠、代表會監督不周」,兩方均要檢討,萬一申覆未過,農民未獲補助要怎麼辦?程正俊強調,會與農民站在一起上街抗爭爭取應有權益。程正俊表示,金峰與太麻里行政區緊密相連,種植農產也類似,金峰洛神花可獲得專案補助,太麻里居然不行,難道颱風有針對性?

另太麻里災損最嚴重釋迦居然也沒獲得補助,令人匪夷所思,前天公所已提出申覆,昨天相關單位也派員再勘災,協助評估補助事宜。

台東縣政府農務科長王江河指出,太麻里主要申請災損作物是釋迦,釋迦雖然在天兔颱風災損面積及金額最大,但平均受害率未達2成,後續影響還需要觀察,因此農務科不斷派員勘災並持續提出專案補助申請,為農民爭取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