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5

東石微風小雨 網寮港卻做大水

#地方 #淹水 #颱風 #天兔 #網寮港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只不過一陣微風小雨,東石網寮漁港昨天竟然淹大水,海水溢滿港區,最高淹到膝蓋,漁民抱怨「淹得比颱風來還高」。對此,嘉縣府漁業課回應,已規畫經費向魚漁署爭取補助,但究竟漁港為何無故鬧水災?推測與農曆8月18大滿潮有關。

網寮漁港因地層下陷嚴重,逢漲潮海水就容易溢堤到岸上,這回天兔來襲,又碰上中秋大滿潮,居民擔心海水倒灌加劇,莫不憂心忡忡,幸好天兔沒來,漁民才鬆了一口氣,卻沒料到漁港還是淹大水,且淹得比平常還慘。

「根本看不清馬路在哪裡」,蔡姓漁民說,平常漲潮溢堤,大概1個多小時水就會退去,昨卻持續2、3個多鐘頭,積水比平常深,希望相關單位想想辦法。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李建霖表示,民間所謂「初3、18流」,意謂農曆初3和18是1個月裡的2次大滿潮;尤其農曆8月18的滿潮線,又比一般滿潮還要高出10多公分,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才會導致網寮漁港積水嚴重。

李建霖說,因沿海地層下陷嚴重,現階段只能從加高堤岸著手。之前已規畫3000萬計畫經費向漁業署爭取補助,漁業署也派人現勘過,但尚未確定何時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