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5

中國大媽 熱購濟州島房產

#寰宇 #濟州島 #永久居住權 #移民 #海外置產

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今年瘋狂買進黃金一戰成名的「中國大媽」,如今看上韓國濟州島房產;韓國媒體報導,在韓國濟州島祭出買房獲永久居住權的投資移民政策吸引下,大陸已成為韓國土地市場最大手筆的買主。

韓國濟州島祭出買房獲永久居住權,吸引投資客關注,目前大陸已成為韓國土地市場最大手筆的買主。(擷取自/延吉市旅遊局

中新社引述韓國媒體「亞洲經濟」報導指出,受朝鮮半島政局動盪和韓國境內利率低等多重因素影響,韓國投資者正逐漸將投資眼光轉向已開發國家為主的海外房地產市場。

不過,在韓國民眾熱衷海外置產,使韓國房價持續走低同時,以「中國大媽」為首的大陸購房者蜂擁而至,看準韓國濟州島的房產項目積極下手,為韓國房市注入一針強心劑。

尤其自韓國2010年頒布投資移民政策,舉凡對投資韓國濟州島度假村、酒店等「以休養為目的的居住設施」的外國人,只要投資逾5億韓元(約270萬元人民幣),便可取得居住簽證(F-2),5年後自動獲得永久居住權(F-5),即韓國綠卡。

韓國綠卡可在全球180多個國家與地區免簽,等同獲得一張全球通行證,這項誘因使得中國大媽們紛紛前進濟州島置產。其中,又以大陸東北地區、北京、長三角如上海、南京在內的買家們,最為踴躍。

截至今年第一季為止,大陸民眾擁有的韓國土地面積達到570.1萬平方公尺,遠超歐美等國,成為韓國土地擁有量最大的境外買家;同時,大陸人所擁有濟州島土地面積也由2010年底的4.9萬平方公尺,增加到48.5萬平方公尺,兩年多時間裡增加至近10倍。

例如,近日大陸房地產公司綠地集團在濟州島的建案「漢拏山小鎮」中,買家有3成來自北京,他們看中的正是濟州島便宜的房價和優質的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