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4

花海迎新春 台東、高雄爭奇鬥豔

#地方 #台東 #太麻里 #花海 #賞花 #原住民

記者黃力勉、劉宥廷/綜合報導

春節何處去?踏青賞花是不錯的選擇。台東、高雄都推出花海爭奇鬥豔,太麻里相拉勞蘭部落以原住民傳統食材台灣紅藜,好看又能入菜;高雄杉林等地則以日葵花田及色彩鮮豔的波斯菊花海的大花海區迎客。

台東縣拉勞蘭部落的紅藜即將進入採收期,鮮豔的紅藜與穿著傳統服的青年少女,是部落最具特色的景觀。(記者黃力勉/攝)

台灣紅藜經台東農改場研究證實,富含豐富的營養元素,早期原住民部落大多在住家少量種植,並用在酒發酵使用,但紅藜色澤豔麗,接近採收時整棵植株呈現飽滿色澤,因此今年拉勞蘭部落將紅藜集中種植,並首度開放遊客參觀,打造部落特殊景觀。

拉勞蘭部落牧師戴明雄指出,營養豐富的紅藜(djulis)被稱為飢荒之糧,耐旱、適合粗放,播種後幾乎不用管理,與雜草一同生長,適合有機栽培,而且營養成分豐富,因此才會想介紹給更多民眾認識。

戴明雄說,紅藜花海將完整保留至春節連假過後,2月中部落將舉辦採收活動,屆時也開放民眾預約報名,從採收、脫殼全都自己來,最後紅藜入菜,讓民眾可以品嘗紅藜的美味。

「花海範圍大加碼,3區花海齊爭豔!」美濃、杉林及六龜規畫不同主題花海,美濃區公所以「搭熱氣球高空賞花」為噱頭宣告花海起跑,以五彩繽紛主軸鋪種大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

杉林區公所昨上午也舉辦「葵花迎賓滿杉林、日光珍愛永福田」開園活動,朵朵綻開的向日葵交疊排列,宛如一顆顆小太陽熱情招手,民眾在葵花田間駐留拍照。另六龜區則沿台28線栽種波斯菊花田。

高雄大花區的賞花期持續至2月底,高市府建議民眾可多加搭乘旗美國道快捷公車,以免壅塞壞了遊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