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東縣爭到1.5億 蓋15部落聚會所

#台東 #原住民 #部落聚會 #文化 #地方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聚會所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原住民部落聚會所是族人情感的凝聚,也是文化傳承的重要場域,有鑑於部分部落尚無聚會所,台東縣政府爭取到1.5億元,興建15個部落的聚會所,預計2年內完工,縣長黃健庭說,未來還要從前瞻計畫中爭取15億元,改善120多個聚會所。

台東縣政府爭取到1.5億元,興建15個原住民部落的聚會所。(翻攝自Google Map)台東縣政府爭取到1.5億元,興建15個原住民部落的聚會所。(翻攝自Google Map)

原住民之部落「聚會所」常久以來扮演著生活教育、祭儀傳承及凝聚部落精神角色,但是隨著時代演進,對原鄉造成衝擊,部分部落不是沒有聚會所,就是太過老舊、空間狹小。

台東縣政府有感於聚會所對於部落之意義,於花東綜合實施方案中爭取1.5億元,將執行卡大地布少年聚會所等15處聚會所興建計畫,預計兩年完成。

「聚會所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家在哪裡,族人的心就在哪裡」,縣長黃健庭說,在他從政20年中,參加過無數次的部落豐年祭典,深切感受到聚會所不只是保存、延續文化、舉辦祭儀的地方,在精神層面上更是緊緊聯繫著每一個族人的網絡,期盼藉由各部落族人的參與,共同完成最具代表地方特色,並富有在地建築美學之原鄉聚會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