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34

東港驚見地震魚!煮湯壓驚

#地方 #地震魚 #東港好厝邊 #皇帶魚 #地震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又見地震魚!東港鎮海沙灘20日上午10時許,有民眾在沙灘上驚見已經明顯死亡的地震魚,魚長達3米、需要3個人合力才能搬運,民眾將照片PO在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讓人聯想到上月發生的美濃地震,網友擔心留言「不會又要發生了吧!」、「別吧!天祐台灣」。

現場發現地震魚的東港海事船舶科李姓同學表示,當時正在海邊撿拾木頭,作為完成作業的媒材,突然眼前一條紅色、長長的物品,原先以為是木頭所以趕緊跑上前去看,後來發現竟是一條皇帶魚,相當訝異。

他將魚的照片分享在臉書上,因為距離上月美濃地震才過不久,有網友馬上聯想「難道又要發生地震了嗎?好擔心」、直呼「不會吧」;另有林姓網友表示,「就自然界的自然現象,不要迷信喔」。當地漁民說,因為有關捕獲皇帶魚的記載不多,且因為牠主要活動範圍在深海中、上層,除非地質出現變動,例如地震,否則很少有機會游到淺水區,因此才有地震魚稱號,又有人叫牠龍宮使者或白龍王。

但恆春氣象站表示,近日並沒偵測到地震動態,且目前科學上沒有證實地震魚與地震有正相關,提醒民眾不要自己嚇自己。

有人關心這條魚後來如何處置?當時同行的蘇姓男子表示,簡單抹鹽後就被料理吃下肚,雖然外界對地震魚有很多傳言,但其實東港魚市場一段時間就會看見,早就見怪不怪,不過還是第一次吃到,味道有點像「那個魚」,吃不完的也已經稍做處理,分送給鄰近親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