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79

濕到牆角長香菇 除濕去霉6件實用小物在這!

#居家 #除濕 #去霉 #潮濕 #下雨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你家也濕到發霉了嗎?連日大雨下不停,許多民眾抱怨家裡濕氣超重,衣服晾了也曬不乾,最討厭的是牆壁、櫥櫃都長出大片霉斑,甚至有網友表示家中牆角都「濕到長香菇了!」想要除濕去霉,專家有6件除濕去霉實用工具,大家不妨跟著試試看。
 
連日大雨家中潮濕,有網友說濕到牆角都長香菇了。圖為英國一間公寓牆角。(圖/引用自《鏡報
 
連日大雨家中潮濕,有網友說濕到牆角都長香菇了。(圖/擷取自《鏡報》)
 
想要有效除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利用除濕機。專家建議,想要達到最大的除濕效果,可以將壓縮式除濕機與除溼輪搭配使用,夏天氣溫較暖時使用壓縮式除濕機,冬天較濕冷,或是想要享受比較靜音的環境,建議用除溼輪。另外,一班小坪數空間也可以選擇日除溼6公升的機種,能在短時間有效達到除溼效果,也較省電。
 
2.防潮箱
潮濕天氣前後,家中電器也時常故障送修,友善住家講師林黛羚在康健雜誌中表示,除了平常要固定將電腦等電器開機運轉3~4個小時之外,也可以使用防潮箱,像是筆電、相機、開封的茶葉、麵粉等物品,都可以放在防潮箱做保存。
 
3.乾燥劑、報紙、木炭
林黛羚也在康健雜誌中提到,地板如果沒有經常保持乾燥,容易滋生細菌,一些比較難擦拭的地方,可以先鋪報紙幫忙吸收水氣,等報紙吸濕飽和後再丟掉。羅東國小自然老師葉鴻楨在科技大觀園中指出,可以在櫥櫃之類的家具中擺放一些乾燥劑、報紙、木炭等物,它們的毛細孔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氣。
 
4.濾網
天然人居理念(Natural Living Ideas)推薦的防潮除霉方法中,淨化空氣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可以在空調封口安裝能過濾黴菌包子的濾網。
 
5.去霉小物:茶樹精油、白醋、蒸餾酒精
這三種液體,都具有迅速、強效殺死真菌、黴菌的功能,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是純天然的物品,不會產生化學噴劑對人體的危害。
 
6.瓷磚封膜
天然人居理念(Natural Living Ideas)也建議,瓷磚縫隙裡如果發霉,清理過後可以重新做一遍封膜,日後再次發霉的機率會大幅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