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19

又濕又冷!除溼機挑選有撇步

#地方 #居家 #除溼機 #房間 #發霉 #房型 #坪數 #空間 #除溼能力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每到又冷又濕的天氣,總會有一堆民眾開始煩惱要怎麼保持乾燥,加上近日寒流一波波來襲,又濕又冷的房間真叫人「凍未條」!有網友上網求救,挑選除濕機到底有什麼撇步?而有販售家電的網友解惑,其實挑選除溼機與房間大小無太大關聯,大潤發公關也建議民眾,選購除溼機時,應先看除溼能力,最好依照居住地區的潮溼程度與空間大小做選擇。
 
冬天又濕又冷,除溼機要怎麼挑?有網友分析兩種不同除溼機的作用,而賣場業者則提醒民眾,選購除溼機時,應先看除溼能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冬天又濕又冷,除溼機要怎麼挑?有網友分析兩種不同除溼機的作用,而賣場業者則提醒民眾,選購除溼機時,應先看除溼能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又濕又冷,許多人家中都擺了好幾台除濕機,就怕衣服晾不乾、房間太潮濕生黴菌,不過該怎麼挑選除濕機呢?有網友求救,平常除濕機只會在潮濕的時候開,不會一整年都開著,無預算上限,要怎麼挑選適合的除濕機,才能達到最大的除濕效果呢?
 
而販售家電的網友chtomea則表示,其實除濕機沒有大小限制,就算是大台的除濕機放在小房間,也只是比較快除溼完成,可以比較快達到舒適的環境,也可以比較快關機跟省電。而除濕機又有壓縮式和除溼輪兩種,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除溼輪較耗電,不過電費其實相差不多,關鍵在於能不能除到水才是重點,花的電費才能達到效益。
 
Chtomea更進一步分析,如果要求達到最大效益,可以買一台壓縮機式除溼機、一台除濕輪,夏天開壓縮機式的除濕機,冬天用除濕輪;如果想要省錢,可以單買除溼輪就好。
 
許多網友看完分析後紛紛大推,表示「太實用!」也有網友搞笑問「你家電系兼除濕系?」,不過網友kitakore則表示,除溼輪跟壓縮機各有利弊,北部或是住高山、追求靜音的人可以考慮除溼輪,一般住家較不適合花更多錢及電費買使用率較低的除溼輪。
 
挑選除濕機有訣竅,而賣場業者則是提醒消費者,一般小坪數的居住空間,可以選購日除溼6公升的機種,能在短時間有效達到除溼效果,也較省電,選擇一級能源效率的最省電、大公升數的除溼能力較佳、附滑輪裝置移動時較為安全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