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86

南部人短袖+短褲 問:霸王級寒流是啥?

#地方 #霸王級寒流 #南部人 #短袖 #短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全台體感溫度將下探4度,日本氣象廳更預報台北25日將下雪,前幾日就已經有北部網友冷到快崩潰,但是有南部網友表示,不但不會冷,還穿短袖短褲趴趴走,根本不知道「霸王級寒流」是何物。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明兩日全台氣溫會像溜滑梯般直直落,不管是北部還是南部,都要做好防寒準備。

霸王級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提醒不論南北都要做好防寒準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霸王級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提醒不論南北都要做好防寒準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真的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近幾日北台灣冷颼颼,又濕又冷的天氣讓人只想窩在被子裡,早起上班更是一種酷刑。台北網友表示自己冷到晚上在家裡手都還在痛,苗栗網友說「冷到崩潰了...還下雨」,桃園人也表示崩潰中。不只北部地區,像是金門馬祖等外島地區也是冷吱吱,有金門網友表示在室內氣溫也只有12度。

但是南部網友卻普遍表示對「寒流」無感,前幾日不但艷陽高照,更有台南人表示還穿著短袖短褲出門,頂多加個薄外套,高雄人也說穿著羽絨衣還會熱到流汗,在家裡還穿細肩帶。根據華視新聞等媒體報導,昨日參加學測的南部學生,不但不怕冷,反而要嚴防「中暑」,更有民眾大喊「說好的寒流呢?」,以為會超冷還穿超多,結果卻一整天滿頭大汗。

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真正的霸王級寒流將從今日(23日)才真正開始發威,1500公尺的0℃線已於今天上午抵達北台灣,越晚氣溫越冷,預計北部低溫僅6至7℃、中南部8至9℃,東部沿海地區約12至13℃;東部山區也只有10℃左右,因此提醒民眾不論在哪裡,都要小心保暖。而這波霸王級寒流將持續到下周二才結束,這個周末將是台灣10年來最冷的周末。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南部人普遍對寒流無感!(圖/擷取自PTT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南部人普遍對寒流無感!(圖/擷取自PTT)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