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237

想靠阿共撐房價...強國人恐「套」到哭

#理財 #租售 #預售 #陸客 #買房 #海外置產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日大陸客來台人數即將縮減,引起旅遊業者恐慌,憂心掀起蛋塔效應。不過去年中資在台購屋量再創新高,讓許多人認為未來台灣房價可期盼阿共來撐。但是根據內政部及房仲業者表示,這些數字恐怕是「灌水」結果,而且都是買到高點,未來轉手不易,恐怕是「買到套到」,想靠中資「撐房價」幾乎不可能。
 
中資去年來台購屋量創新高,房仲業者卻表示恐「買到套到」。(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中資去年來台購屋量創新高,房仲業者卻表示恐「買到套到」。(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去年下半年中資來台購屋件數達60件,購屋總金額近11億元,占全年交易金額比重7成5,地政司長施明賜向媒體表示,主要是受到淡水「萬通台北2011」建案交屋潮影響。「萬通台北2011」是中資萬通集團透過新加坡分公司在台推案,其中有三成七十多戶都是中資買家,至去年下半年大量交屋,才導致中資交易量大增。
 
有房仲業者向自由時報透漏,「萬通台北2011」開價一坪六、七十萬,但是鄰近地區還有1字頭建案,因此這批陸客根本「買到賠到」,加上中資買房還有「543架構」等相關限制,而該案的中資比重也已經超過10%,未來不能再賣給中資,未來脫手大不易,根本就被套牢。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許多擔心房市因此崩盤的業者及投資客,都希望靠「阿共」的「爆買」實力撐房價,不過從實際的買賣數據來看,這些來台買房的陸客恐怕先被「套」到哭出來,想拯救房市,還是要靠新政府多想想辦法了!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