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彰化伸港青年住宅問卷 逾9成較屬意2、3房

#港青年住宅 #公寓 #房型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規畫在伸港鄉蓋「只賣不租」的青年公寓住宅,為讓建案符合需求,農曆春節期間舉辦青年住宅設計方案的問卷,初步統計3千多份問卷超過9成的縣內青年偏愛2至3房的房型,但停車場地面式與地下室選擇約各占一半,問卷結果將提供設計單位參考,預計最快暑假就能動工。
 
彰縣青年公寓住宅基地面積2.12公頃,分四期推出600戶,第一期150戶預定今年6月規畫設計完成,下半年開工,並開放登記,最快明年12月完成。
 
彰化縣府計畫在伸港國宅用地興建青年宅,600戶建築示意圖。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府計畫在伸港國宅用地興建青年宅,600戶建築示意圖。圖/彰化縣府提供
 
依縣政府規畫,青年住宅每戶坪數約25坪,價位在350萬元,縣府原規畫房型包括有1房1廳、2房2廳、3房2廳的格局,但問卷顯示青年對1房的需求較少;至於停車場採地面式與地下室則呈現五五波,縣府說,青宅基地面積大,地下室停車場車道不會太狹窄、陡峭,但車位價格就較高。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伸港海風大,又顧及隱密性,較多人支持蓋地下室停車場,在地人雖習慣住透天厝,但預計能吸引和美、線西鄰近鄉鎮,或台中青年購房。
 
彰化縣議員林庚壬表示,一戶350萬元在該地段算是市場價,青年住宅未來蓋到600戶,若蓋地面停車場恐空間不夠,必須長遠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