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1

安坑輕軌打造亮點 規畫接駁車

#安坑輕軌 #接駁車 #交通 #政策 #地方 #環狀線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連結新店安坑地區及捷運環狀線的安坑輕軌,最快明年完工通車,新北市捷運局結合在地螢火蟲意象,規畫主題車站。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指出,安坑輕軌不可以輸給淡海輕軌,應結合生態景觀規畫,打造在地亮點;市議員金中玉也表示,應增加接駁公車路線及班次,才能有效提升輕軌搭乘率及景點人潮。
 
安坑輕軌與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串連,可節省通往北市15至20分鐘的通勤時間,沿途行經多處生態景點;侯友宜昨在市政會議強調,安坑輕軌雖不像淡海輕軌擁有海景及多處歷史古蹟,但具備生態景觀優勢,責成各局處研擬沿線規畫。
 
連結新店安坑地區及捷運環狀線的安坑輕軌,最快明年完工通車。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安坑輕軌14日起3天施工改善雨水人孔設施,部分車道深夜0點到清晨6點封閉。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捷運局指出,耕莘安康院區站可轉乘公車839線至新店二叭子植物園,是新店區完善保留的生態研究園地,適合全家踏青;陽光運動公園站除有自行車道、兒童遊憩區,還有都會區少見的沙灘排球場,賞櫻時節更可看到河津櫻、山櫻花等一起綻放。
 
觀旅局表示,已將二叭子植物園、陽光運動公園及自然生態、登山步道等景點,納入新北觀旅網主題遊程或景點介紹,未來捷運開通後也將導入交通運具使用,規畫可以順遊周邊景點的遊程。
 
金中玉說,安坑許多住宅距離輕軌站遙遠,應增加接駁公車路線及班次,才能提升輕軌使用率及景點人潮,避免虧損。
 
交通局表示,配合安坑輕軌通車,已規畫4條社區接駁路線,除了搭配捷運公車聯票外,也會依當地地形條件設置機車停車位及公共自行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