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856

浴室濕答答 簡單抗潮5妙招

#中古 #新奇 #寰宇 #居家 #除濕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不少新大樓的浴室配有全熱交換機可以控溫又除濕,但是大多數的房子沒有配備這種特殊電器,使得浴室潮濕成為安全隱憂,加上濕氣會擴散至室內引起發霉,使得浴室除濕成為家中一大難題。裝修達人陳俊良表示,只要利用簡單工具,浴室除濕並非難事,而且這些工具都是家中常見的用品。

潮濕的浴室地板可能造成滑倒的危險,尤其有老人及小孩的家庭,浴室除濕更為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浮洲合宜住宅所附贈的浴室是採乾濕分離式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浴室除濕最基本的要素就是將水分隔離或盡速排除,而隔離是較為有效的方法。陳俊良解釋,許多家庭會在浴室設置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就能將水控制在最小範圍,以往認為乾濕分離必須要在空間較大的浴室,其實空間較小的浴室也可以加裝,能夠針對不同空間需求量身製作。另一種經濟又簡易的作法是加裝浴簾,但是浴簾的隔絕效果沒有乾濕分離浴門那麼好,因為浴簾無法百分之百完全遮蔽,適合狹長浴室或租屋族使用。

家中常見的工具也可做為除濕法寶,當洗完澡後可以利用乾濕兩用彈性掃把把水掃至排水口,因這種掃把具有彈性且不沾黏棉絮,不僅可以做為一般掃把,也可以用來掃除地面積水。傳統刮條也具備相同功能,由於刮條體積小,且能刮除地面積水及牆面水珠,而且刮除積水的能力很強,也可以刮去鏡子上的霧氣,是經濟又實惠的小工具。

除了把水隔離與排除,殘留的水氣也要跟著排除才行,避免濕氣飄散至室內。最簡單的方式是,利用電風扇加強對流,可以在浴室門口擺放一台電風扇,或是在浴室放一台小型夾式電風扇,對著開啟的窗戶吹,很快就能讓浴室變得乾燥。此外除濕機也可以派上用場,尤其在環境較為潮濕的雨季,除濕機的效果格外明顯,使用時記得要將浴室門關上,才能針對浴室進行除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