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韓流降溫?非韓不可? 韓國瑜12字點破選戰關鍵

#韓國瑜 #立委補選 #地方 #台南 #韓冰

聯合報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楊濡嘉、林政忠/報導

「倚天劍」鈍了嗎?立委補選結果揭曉,高雄市長韓國瑜傾全力輔選,強攻新北、台南雙雙敗陣,衍生「韓流降溫」和「非韓不可」兩種解讀。

攻不下新北、台南 韓流降溫?

高雄市長韓國瑜三度到台南幫謝龍介站台助選,一起上街頭拉票,吸引大批民眾助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高雄市長韓國瑜三度到台南幫謝龍介站台助選,一起上街頭拉票,吸引大批民眾助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掀起韓流,將多位民進黨籍縣市長「滅頂」。昨天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台南謝龍介和新北鄭世維幾乎是複製去年「韓式戰法」,主打「經濟牌」。

韓國瑜全力輔選,連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也「撩落去」,只是韓流帶來話題和人潮,最後謝、鄭都以些微票數敗下陣,有人解讀「韓流降溫」。

換了主角可能不一樣 2020非韓不可

立委補選,韓國瑜動向成焦點,配角變主角,但畢竟不是韓自己上陣,民進黨真正的對手並不是他。如果選戰主角換成韓國瑜,結果可能會不同。

這次選舉國民黨雖輸了台南、新北,但暗藏一股聲音,那就是2020「非韓不可」。廣大韓粉「跟著禿子走」,但他們不一定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實際觀察韓流輔選造勢,場子內固然人潮洶湧,但常常是韓國瑜一現身現場沸騰,「選總統」此起彼落;當韓一退場,全場就像洩了氣的皮球,熱度快速消退。其中很多人可能是從外地跑來看熱鬧。

陸軍勝空軍 民進黨不再聞「韓」色變

民進黨在這場選舉打出「主權牌」抗衡強力的韓流,黨出動府院黨大軍才勉強鎮住,守住綠到出汁的台南麻豆、三重選區。

綠營陸軍戰勝韓流,讓民進黨恢復戰鬥信心,不再聞「韓」色變。但在被形容「掘土3尺,都是綠色」的選區,國民黨能緊咬民進黨,證明韓國瑜絕非浪得虛名,難怪勝選的民進黨候選人余天會說出,「被韓國瑜嚇到差點閃屎」。

韓國瑜直播:贏的不算贏、輸的不算輸

國民黨選前亢奮,喊出4席立委全上,結果只保住彰化,黨內氣氛急凍。韓國瑜昨晚9點開直播分析選舉結果,1個半小時就有近30萬人次觀看。

韓說,此次立委選舉,「贏的不能算贏,輸的不能算輸」。新北這局,余天知名度高,鄭世維先吃虧一大截,但在民進黨鐵票區只輸5千多票;台南選區藍綠基本盤25對75,甚至20對80,謝龍介跨區空降兩個月,面對民進黨府院黨全面攻擊,卻只輸3千多票。

對民進黨而言,府院黨這麼多資源下去,大卡司都下去,國民黨候選人孤軍奮戰,竟可打到家門口、打到院子、打到房子裡面去,甚至攻進客廳,民進黨怎麼回事?如果投票率提升到七成,選舉可能會有不一樣結果。

韓流是民心加民怨 韓:我哪有這麼厲害

韓國瑜也在直播中分析「韓流」,他說,兩年前他是「賣菜的」,哪有這麼厲害。「韓流是民心加民怨」,韓流只是代表人民發出心中怒火,人民已經受不了了。

去年1124國民黨贏了選舉,有沒有得意忘形?以為人民把國民黨吹上了天?有沒有真正被國民黨喜愛要警惕在心,不要忘記苦民所苦。民進黨是險勝中的險勝,但如果施政脫離民意,未來未必稱心如意。

韓國瑜說,他談民進黨的未來不是小鼻子、小眼睛,他是感覺到民進黨的選票節節敗退,而且民心一直不停的在失去。「我高雄不停有好消息,大家會看在眼裡。」

給我國瑜其餘免談 網友拱韓選總統

立委補選昨天落幕,剛好也正式揭開2020總統大選序幕,韓國瑜不論是抬轎或坐轎,都會是明年大選關鍵人物。

臉書社團「韓國瑜粉絲後援會」,有不少韓粉留言替謝龍介、鄭世維加油,不少網友更留言支持韓國瑜出來選總統,因為在「這麼深綠地方,還可以五五波,選總統沒問題啦」。

網路上還有網友說,「2020給我國瑜,其餘免談。」有人認為,國民黨2020要推出最強的韓國瑜選總統,把鬼混的政黨,滿口胡說八道的民意代表,徹底翻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