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屏縣府推再造 村民不看好

#地方 #恆春 #落山風 #藍色公路 #海口港

記者林和生、許智鈞、周綾昀/屏東報導

「明知道恆春有落山風,還搞一條藍色公路?」在地民眾其實多半不看好海口港的發展,但對家鄉建設卻始終懷抱著希望,複雜情緒13年後再次湧上心頭,就怕已經結痂的傷口又一次受到傷害。

海口港受限於落山風,遲未順利發展。(截取自屏東縣恆春鎮公所網站)

回想海口港熱鬧啟航的風光,對照現今雜草叢生的淒涼,只剩下零星釣客偶爾來捧場,海口港村民都不願談起「港口再造」計畫的事情。

村民阿勝無奈地說,當初在推動海口港觀光發展時,少有居民響應及支持,現在重新委外經營這座「蚊子港」,也都抱持觀望的態度。

但屏東縣政府交通科長鍾士彥胸有成竹地表示,海口港位於即將完工的濱海景觀道路工程起點,可望分流每年近800萬人次南下墾丁的旅客,這個指標性景點開辦漁夫食堂,保守估計能創造超過3200萬元年產值,15年約期,也可望為縣庫增加3000萬元收入。

「說好的年底完工呢?」海口村長王林春葉忍不住潑冷水說,傳聞去年海口港候船室已成功委外,並預計今年底完工,但現已10月還不見候船室有任何準備動工跡象,村民們相互討論「這次改變真的還值得期待嗎?」

車城鄉長張春桂強調,目前海口港周遭環境都由鄉公所派員維護,但明明縣府去年就已ROT給廠商經營,斷垣殘壁、雜草叢生的景象依舊,承包商應確實負起責任,盼縣府能夠確實監督,不要讓候船室開工之日變成遙遙無期。

「海口港附近並非沒景點可去,而是缺乏整體規畫」海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光隆說,港口步行至海水浴場不過幾分鐘的路程,到著名的「小撒哈拉沙漠」也不過10多分鐘,且周圍還有沙灘車、水上摩托車等遊憩設施,理應能吸引年輕族群停留,不相信家鄉發展不起來,只是缺乏用心規畫、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