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海軍左營基地開放 阿帕契人氣最夯

#政策 #地方 #海軍 #左營基地 #阿帕契 #直升機 #觀光 #李蒨蓉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海軍左營基地24日開放供民眾參觀,有海上操演、陸上戰技表演、武器裝備陳展等表演,吸引上萬名民眾近距離與戰備接觸,其中因藝人李蒨蓉聲名大噪的阿帕契直升機,更是人氣王,大人小孩都喜歡,參觀之餘不忘擺出李蒨蓉獨特POSE與阿帕契機合照,相當有趣。

海軍左營營區24日開放參觀,民眾紛紛在阿帕契直升機前擺出藝人李蒨蓉的POSE合影。(中國時報呂素麗攝)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黃曙光致詞表示,希望透過營區開放,讓民眾近距離接觸國防設備,用行動支持國防。營區難得開放,遠途而來的民眾非常多,上午9時到下午4時止,造成左營大路附近大塞車。海軍艦隊指揮部指出,今年現場海上安排有成功、康定、中和、永靖級艦、磐石軍艦、兩棲登陸艦、合字艇及光六快艇等各式艦艇展示。

另有國軍現役水下裝備、機動雷達(飛彈)車、兩棲偵搜部隊舟艇、陸戰隊步兵多人操作武器、戰車、炮兵等部隊各型戰(甲)車與UH-60黑鷹、AH-64E阿帕契、S-70C直升機、EC225救護機供民眾參觀,並開放部分裝備供民眾操作體驗。

海上操演令不少小朋友大呼「超厲害」,陸軍AH-64E阿帕契人氣最旺,許多人不忘擺上李蒨蓉招牌姿勢跟阿帕契機合影;上班族王冠凌說,阿帕契機來台當天,剛好開車在88快速道路上,阿帕契機從她車上飛過,聲音很壯觀、好特別,昨天親眼看到超開心。

不過,營區外有一群「眷村聯盟」眷戶在基地中正門前舉布條並倒懸國旗,抗議國防部變賣土地,任意讓財團炒地。抗議者張凱溱表示,行政院核列全國574處眷村,將在2035年處分1214公頃土地,龐大土地款讓國防部為所欲為,要求廢除眷改條例,將眷村土地移撥國產署,還地於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