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7

為何官員會屈服財團? 柯P:遠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強大

#政策 #遠雄 #柯文哲 #財團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總幹事姚立明爆料,柯文哲去年因罵遠雄「貪婪財團」與趙藤雄「一身酒氣」挨告,姚的妻子、北市前法務局長楊芳玲認為,柯的私人官司的律師費得由柯自掏腰包,不該動用公帑,讓柯文哲很不滿。對此,柯文哲14日表示,「我也不會去跟你計較那個錢,怎麼講就怎麼做」。柯更撂話「我倒覺得離開就離開,不需要為離開的理由講一堆話,何必呢?」;提到跟遠雄纏訟,柯文哲也酸「遠雄律師團比他的建築師團還強大」,這就是為何過去官員常常面對財團會屈服。
 
柯文哲也酸「遠雄律師團比他的建築師團還強大」,這就是為何過去官員常常面對財團會屈服。(台灣好新聞)

姚立明昨天上節目爆料,去年北市跟遠雄攤牌解約前一天,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拿了一份同意書,柯文哲在會議上要求大家簽名,楊芳玲拒簽,成了楊芳玲、柯文哲不和因素之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於議會答詢時,嗆要為此事與楊芳玲對質。

對此,柯文哲14日表示,大巨蛋的處理過程就是條約在那裡,台灣終究不是極權國家,大巨蛋處理還是有完整的律師團,坦白講,法律問題最後都是由有律師執照的律師來決定。

記者追問,是否有要求楊芳玲簽下同意書?柯文哲重申,昨天已經講清楚了,一開始是遠雄先發公開聲明,再送附遠雄簽名的同意書之公文到台北市政府,對台北市政府來說,同意要做,願意進來環評、都審就好,剩下就是照程序走。律師團跟他說,協助事項本來就在合約裡面,何必再簽?所以這種這麼大的事情,一定是以律師團意見為主,他身為市長當然會問,報告完就照專業意見處理,「這個事情就是沒有對錯,不需要一直去辯護什麼」。

有關柯被遠雄提出損害賠償及妨害名譽之訴,楊芳玲曾勸他要自己買單律師費,否則辭職?柯文哲表示,這叫做道德戰,該怎麼支出,法務局會簽上來,如果在上面寫由市長室支出,就會出。

柯文哲透露,林欽榮、林洲民,和他自己三人加起來被告約10個案子,「遠雄律師團比他建築師團隊還強大」,這就是過去為什麼政府官員常常面對財團會屈服,告好幾個案子,不在其位,告訴還是有效。柯文哲說,對他來講也不會去計較那筆錢,怎麼講就怎麼做,「我倒覺得離開就離開,不需要為離開的理由講一堆話,何必呢?」

姚立明曾為柯文哲2014年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批評柯沒有誠信,不願再合作?柯文哲則表示,不管怎樣,在2014年的選舉,姚立明是競選總幹事,幫忙很多,以後不幫忙也沒辦法,但幫過忙還是要說謝謝。

對於姚立明不幫忙輔選是否會影響他明年選情?柯文哲表示,成功為失敗之母,人在成功時都不願意放棄成功的模式,直到下一次失敗,因此他在2014選舉完時就把所有選舉資料丟掉,要把過去全部忘掉。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