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

北北基大雨特報 週四秋老虎再現

#氣象局 #高溫 #冷氣團 #豪雨 #秋老虎 #低溫 #居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週天氣變化大,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然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降雨時間長,雨勢也較為明顯。中央氣象局今日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四、五有「秋老虎」,高溫恐飆31度。週六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溫差超過10度。週日清晨北台灣沿海地區最低溫約下探14度左右,有機會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整天濕冷,提醒民眾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北北基大雨特報,週四「秋老虎」高溫飆31度,週六氣溫驟降10度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北部雲多下雨,白天氣溫回升不多,高溫約22到25度,整天都有涼意,其他地方則大約在26到30度,白天雖然較為舒適、溫暖,不過早晚依舊偏涼,提醒民眾早出晚歸請多添加衣物。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指出,今 (14)日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仍偏涼;中南部多雲時晴,日夜溫差稍擴大。明(15)日仍受東北風影響,但因水氣減少,西半部天氣穩定;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晴朗、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表示,週四、五天氣晴朗,氣溫大幅回升,白天高溫約30、31度左右,紫外線強,又是「秋老虎」的天氣。

不過吳德榮提到,週六新一波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南下,迎風面降雨,氣溫驟降,週五、六兩天之間,白天氣溫的變化,將超過10度,天氣變化大!週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清晨北台灣沿海地區最低溫約在14、15度左右,是入秋以來最低的,北台灣白天氣溫也僅有16、17度左右,整天濕冷,要添衣物,以免受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