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oBike搶生意?埔里業者不以為然

#交通 #地方 #埔里 #oBike #草屯 #自行車 #租賃 #路權

廖肇祥/南投報導

oBike進駐南投縣埔里、草屯鎮,引起妨礙交通、破壞市容疑慮,一般認為oBike會排擠到觀光區的自行車租賃業者,但埔里地區業者指出,oBike運作這幾天,店內生意反而變好,甚至開始有鎮民討論友善路權的公共議題。

oBike進駐埔里各個觀光區,引起正反評價,地方自行車租賃業者認為對整體市場有助益。(廖肇祥攝)oBike進駐埔里各個觀光區,引起正反評價,地方自行車租賃業者認為對整體低碳載具市場會有助益。(廖肇祥攝)

oBike在埔里鎮投放約200輛自行車,主要集中鯉魚潭、Feeling18巧克力工房等觀光風景區或名店,埔里鎮公所、行政園區、甚至全聯福利中心也有分布,黃白色車身相當亮眼,引起不少鎮民討論,但近日oBike也被許多民眾、民代指擾亂交通、影響民眾通行。

但埔里鎮單車租賃業者卻有不同看法,經營「順騎自然」租賃的陳巨凱,本身也是導覽解說協會理事長,他指出,造成交通亂象的不是自行車,而是騎自行車的人,還有台灣對自行車、行人不友善的公共設施與路權觀念,oBike進駐這幾天,實際上店內業務不減反增。

陳巨凱指出,要引導遊客到小巷弄內做深度遊程,不可能開車或騎機車,過去因店內自行車有限,不敢接超過50人大團,如今在oBike支應下,可以順利成團,自行車停放、保養的成本外包給oBike,讓業者得以更專注在導覽解說等軟體上,收益反而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