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3

租屋旺季到!注意假房東出沒…

#租屋 #租售 #租約 #保障 #假房東 #惡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六月畢業季的到來,預告著租屋市場邁入旺季,除了租金考量,安全租屋也是必要,否則遇上惡房東後悔也來不及。

租屋旺季,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特別製作海報,提醒民眾租屋安全(取自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

租屋時,尤其要注意自身安全與法律兩大方面,台中市政府就建議,首先務必親自到現場看屋,且盡可能結伴同行;2、確認屋主、房東是誰。若與房東本人之外的代理人簽約,契約仍有效,因此,簽約時須特別謹慎,除可能遇到一屋二租之外,也要留意假房東出現騙取房租與押金。即使與屋主本人簽約,也最好要求出示能證明身分之文件與房屋權狀,以保障自身權益。

另外,切忌還沒看房,就直接匯款給對方,假冒屋主收租金後就人間蒸發的案例比比皆是。看屋時留意租屋處附近的環境、屋內的裝潢,家電費用計算方式,家俱的完整與維護需與房東達成共識。

租約內容中針對各項費用的計費方式,租金包含項目、雙方權利義務,都須明確訂立,若合約不只一頁,頁面接縫處雙方要蓋騎縫章,或每頁雙方都簽名,避免被抽換內頁,合約一式兩份,雙方各持一份,務必妥善保管合約。

租屋族最好選擇有口碑、清楚租賃法規的不動產仲介業者,未來較有完整的後續服務與保障,一般套房通常收取房東一個月佣金,承租方為半個月,建議可向房東議價不另作收取。最後,租屋時不能只考量租金,交通的時間與花費成本也該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