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50

萬華公宅開工 2020年再添518戶

#公宅 #柯文哲 #社會住宅 #租屋 #地方

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共住宅二期統包工程昨天開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買台北的房子必須不吃不喝平均16年,買屋困難。他說,政府雖然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買得起房子,起碼要讓民眾有地方住,租金要合理,所以公宅是實現居住正義很重要的一環。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位於萬華區青年路、水源路的青年營區公共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宣布興建2棟19層建築物,將提供518戶公宅,預計109年1月完工(顏謙隆攝)

台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共住宅二期鄰近青年公園,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19層的2棟建築物,可提供公共住宅518戶,房型分為10至12坪的一房型、16至18坪的二房型、22至24坪的三房型;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預計8月取得雜照、9月取得建照,2020年1月竣工。都發局指出,本案為示範性「智慧社區」之一,納入智慧三表(水表、電表、瓦斯表),並將取得智慧建築銀級標章、綠建築銀級標章等,還會結合社區公共保母與老人長期照顧機構等社福系統。

柯文哲坦言,北市的房價要讓民眾特別是年輕人都買得起,現階段很困難,最大的原因不是台北的房子特別貴,而是台灣的國民平均所得偏低,「要買台北的房子,要不吃不喝平均16年」。他說,北市公宅雖然原以「4年2萬戶」為目標,最近清點發現,4年可完工和開工的合計起來約1萬2000戶。

昨天也出席開工典禮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在未來兩周,桃園、台中合計將近有1200戶公宅開工,整個台灣都在動,未來有擁公宅的城市,一定和有捷運的城市一樣,讓人羨慕與歡迎。他說,柯稱任內完工和開工有1萬2000戶是太客氣了,沒把上任前已存在的6000多戶包含進去,中央講8年20萬戶,當然也包含過去既有的戶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