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4

十大交通違規 「左轉殺手」擠進前三

#左轉 #車禍 #轉彎 #交通

記者陳金松、王長鼎、翁浩然、林保光/連線報導

警政署表示,近五年平均每年發生1萬5313件左轉彎車輛未依規定的交通事故,平均每年奪走46條人命;警方一直列為取締重點,每年取締件數都超過25萬件,高居十大重大交通違規取締件數第三名。

近五年重大交通違規取締件數

警政署表示,近五年國內A1類交通事故前三大主要肇因,主要是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及酒後駕車,轉彎不當在去年擠進第三名。

警政署表示,未依規定轉彎者因會驟然改變行進方向,容易導致對向或同向來車應變不及造成傷亡,近年左轉彎未依規定每年取締件數都超過25萬,高居十大重大交通違規取締件數第三名。

台北市路口左轉交通車禍占總事故近8%;北市交通局指出,左轉容易出車禍的路口多半是沒有號誌、號誌沒有左轉專用時相,肇事主因則是誤判對向來車車速與未注意行人則是。

高雄市警局表示,轉彎不減速或未禮讓直行車,常令同向或對向車輛閃避不及;不當迴轉事故,則往往發生在小吃林立的路段,駕駛人貪圖一時方便而肇禍。

今年6月,在營造公司上班的21歲李姓男子,開休旅車要趕去高職夜間部上課,卻在高雄市楠梓區楠梓路與創新路口,遇上開車左轉的杜姓男子,他以為對方會讓他,也沒放慢車速,兩車擦撞,休旅車失控衝向路旁超商,造成超商內外6人受傷。警方說,雙方都有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