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熱傷害急診 本月來282人次

#衛福部 #熱傷害 #急診 #高溫 #居家

記者李樹人、王思慧/台北報導

衛福部發布最新熱傷害意外故事統計,今年7月1日至16日全國熱傷害急診就醫達282人次,7月11日當天就有30人因中暑、熱暈厥、熱痙攣等熱傷害被送至急診。專家提醒,務必做好防護措施,適時補充水分,以減少熱傷害事故。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高溫炎熱,台北地區上看35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高溫炎熱,台北地區上看35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說,儘可能避免在中午時段在戶外活動與工作,下午2時以後,應適時使用遮陽布簾,利用電風扇或灑水裝置降低環境溫度,並應在陰涼處休息。

每天至少飲用2000㏄白開水,少量多次飲用,不要等到口渴才喝。可多吃含有較多水分的蔬果,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分飲料。如出現痙孿或抽筋,可飲用稀釋過的運動飲料或加少許鹽巴的冷開水。平常多穿棉質衣服,或是可以阻隔紫外線照射的功能性衣物。

今明高溫上看35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高溫炎熱,台北地區上看35度。今天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有可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明天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帶傘。

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塔拉斯,清晨已登陸越南,隨後強度逐漸減弱,請前往當地民眾留意颱風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