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5

一眨眼家電全泡湯 居家防雷做了沒?

#居家 #打雷 #雷擊 #家電 #避雷針 #天氣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迎接盛夏,除了注意高溫防曬,不定時的午後雷陣雨也要多加注意,但下雨可以撐傘、躲在家,面對雷公發威可就不能大意,窩在家裡雖然不會被正面擊中,可是家中的電器可就沒這麼好躲。
 
台北連日高溫,午後出現雷陣雨。圖為雨天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連日高溫,午後出現雷陣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避免雷擊,普遍知道要遠離空曠處、凸出物的周邊,和避免接觸和導體,防雷擊也要防到家裡面,才能同時保住荷包。
 
●如果你家鶴立雞群…
 
中央氣象局表示,建築物被雷擊中的機率,不是單看大樓高度,而是「相對高度」,如果你的房子只有4、5樓高,但和附近地區相比,卻是較高的,而一般打雷是打在最高處,建議最好裝設避雷針,避免遭受雷擊。
 
●房子裡到外都要注意
 
房子遭雷擊,電壓瞬間升高,家中數件家電可能就會「一秒泡湯」,如何降低高壓突波損害家電的機率,不妨檢視家中的2個地方,作足防雷準備了沒。
 
1.防雷插頭:市面上有販售標有「防電擊、突波」的延長線,雖能保護家電,但家電業者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即使買了可以防雷擊的插頭保護,也是治標不治本,還是拔掉插頭比較安全。
 
2.電箱:最怕遇上台電防雷擊裝置失效,瞬間的高壓進到電箱,電工師傅透過東森新聞建議,可以看看電箱裡有沒有「防突波開關」和「接地裝置」,才能讓竄進來的電流透過接地線被消融,電擊產生的突波就不至於會損壞電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