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37

「綠燈過馬路怕被撞死」 香港留學生在台影片引回響

#交通 #交通違規 #車禍 #紅綠燈 #香港留學生

記者王思慧、雷光涵、何定照、陳金松/台北報導

「我才來台灣一兩天,怎麼就要在海外被車撞死的感覺。」香港留學生海恩近日在網路上的一則影片,指她來台綠燈過馬路走斑馬線,但左轉車卻一直開過來,「真是嚇死本寶寶了。」

警政署統計,我國車輛不當左轉每年引起逾1.5萬件車禍,不少人在綠燈行經斑馬線時,不時被左轉車嚇到。 記者黃義書/攝影

警政署統計,我國車輛不當左轉每年引起逾1.5萬件車禍,不少人在綠燈行經斑馬線時,不時被左轉車嚇到。 記者黃義書/攝影

警政署統計,我國車輛不當左轉每年引起逾1.5萬件車禍,去年首度擠進死亡車禍主要肇因第三名,平均每年奪走46條人命。海恩的在台過馬路驚魂記引起港台廣大回響,不少港人留言表達在台過馬路的憂心。這則影片創下25萬餘次點閱。

海恩指出,香港的車輛與行人的通行時間完全分開,車輛走的時候不會有行人過馬路,行人走時車輛也都會停下來,也有很多道路是單行道,因此左轉車輛不多。她坦言,她在香港都放心低頭滑手機過馬路,因為根本不會有危險。

然而她來台在綠燈行經斑馬線時,卻不停被左轉車嚇到,甚至覺得就要被撞上,而且過斑馬線也不能走太慢,「我壓力好大,根本無法安心過馬路。」

台灣行人對海恩的經驗也很熟悉,上班族方怡庭說,她在車輛較多的路口,即使已是綠燈,仍不敢貿然行走斑馬線,總是要轉頭看一下有無左右轉車,免得不幸被撞上。但她很無奈,覺得明明是綠燈、也走在斑馬線,為何總要提心吊膽,她認為應有交通號誌或專用道來規範轉彎車輛,給行人安全的行走空間和時間。

交通部官員指出,行人專用號誌、左轉車專用燈號、車道等能提高安全防護,但非所有路口都符合條件。路政司科長廖謹志說,行人專用號誌對行人保護力最強,但實務上不可能每個路口都這樣規畫。像是北市基隆路車流量大,若四向車都停止,勢必造成更嚴重的回堵,拖累前面的路口,地方政府必須思考如何合理分配行人及車流的路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