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桃園大執法 仍有10人闖紅燈喪命

#地方 #交通 #桃園 #闖紅燈 #交通違規 #車禍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今年度取締2.2萬件闖紅燈、1.6萬件超速,違規案雖較去年下降,但仍有10人是因闖紅燈喪命,龜山區萬壽路二段上周就發生機車騎士超速闖紅燈,猛力撞上黃燈左轉的轎車身亡,警方呼籲遵守號誌,轉黃燈應減速剎車,切忌催油門,以免發生憾事。
 
警方調查,21歲黎姓科大生在新北市新莊區租屋,平時下課後要到桃園火車站附近打工,20日15點42分,黎男疑似為了趕16點上班,行經龜山區萬壽路二段與大同路口時,見前方號誌已轉成紅燈仍未減速,筆直往前衝,卻在路口猛烈撞上對向左轉的轎車,警方到場時黎已癱倒在地且身體多處受傷,經緊急送醫搶救,仍於16時5分宣告不治。
 
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二段20日發生機車騎士超速闖紅燈,猛力撞上黃燈左轉的轎車而送命。圖/警方提供
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二段20日發生機車騎士超速闖紅燈,猛力撞上黃燈左轉的轎車而送命。圖/警方提供
 
警方事後調閱行車紀錄器影像及路口監視器畫面,還原事發經過,發現和黎男同向的轎車都已停下等紅燈,主要肇事原因為機車騎士超速闖紅燈,而對向自小客車於黃燈進入路口時急著左轉,未充分注意車前狀況,最終導致雙方在路口發生碰撞。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統計,今年24小時內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涉及闖紅燈肇事有10件10人,肇事者不乏汽車駕駛、機車騎士及行人。為防制違反號誌的交通事故加強執法,迄今已取締闖紅燈逾2萬2千件,超速逾1萬6千件,因違反號誌管制肇事案件較去年同期減少215件,超速失控案件減少55件,但仍防不勝防,尤其近日陰雨不斷,駕駛人不依速限行駛又闖紅燈,事故發生率相對提高。
 
交通警察大隊長林鼎泰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如遇號誌轉為黃燈時,意味警告駕駛人路權即將消失,尚未超過停止線的車輛應減速煞車,而不是催油門,若已進入路口也要注意安全小心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