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台南35處調整禁停標線 增加500個臨停位

#交通 #停車格 #交通違規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報導
 
台南市區因機能豐富停車需求高,但多數道路卻因過於狹窄不易設置路邊停車格位,導致違規停車十分嚴重。市府交通局優先針對東、中西、安平等3個行政區,盤點臨停需求較高的35處路段,從禁止停車的紅線改為可臨停3分鐘的黃線,相當於增加500席小客車的臨停空間。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市區停車大不易,該局針對道路條件、臨停需求、交通流量及交通安全等面向,通盤檢討劃設黃線臨停區域,希望有助改善市區違停亂象及紓解民眾的停車需求。
 
台南35處改黃線增500臨停位。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35處改黃線增500臨停位。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王銘德指出,經盤點評估中西區、東區、安平區等路邊停車需求較高的路段,並綜合考量所處位置或鄰接區域活動屬性,像鄰近機關學校、觀光景點、宗教名勝、醫療機構、金融機構、旅宿業、加油站、商圈、市場、店家等臨停需求較大區域,將部分路段的禁停紅線調整為黃線,以滿足民眾臨時上下客貨的需要。
 
交通局停車管理處處長黃俊傑說,此次共調整35處路段,有將近2900公尺的紅線改為黃線,相當於500席小客車的臨停空間。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劃設黃線的路段臨停時間以3分鐘為限,車輛須緊靠路肩右側並保持立即行駛狀態,可供上、下客與裝卸物品需求。後續將視此次調整的成效,評估擴大至北區、南區及永康區,提供民眾更方便安全的臨停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