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內政部:明年起250億元投入道路改善 停車規畫納指標

#交通 #內政部 #道路 #停車 #前瞻基礎建設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綜合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11日表示,在第一階段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已經改善全台493公里的道路,未來四年將進入第二階段,投入250億元提升道路全台品質,經費將採競爭型補助,預計今年12月起開始接受提案,盼導入智慧街道、環保及停車位檢討規畫等新指標。
 
營建署指出,為提升道路品質,第一階段前瞻基礎建設耗時三年,在2017年至2020年間,已改善全台約493公里的道路,2021年起將展開第二階段計畫,推動「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在未來四年投入250億元,導入智慧街道、環境檢測等智慧建設新指標,打造智慧安全的用路環境。
 
內政部未來四年將投入250億元提升道路全台品質,盼導入智慧街道、環保及停車位檢討規畫等新指標。示意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官員表示,第一階段道路計畫有二大重點,包括要讓道路不再「挖挖補補」,街道景觀不再「纜線飛舞」,過去透過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提出209.4億元的補助,全台已完成851項道路品質改善工程,改善約493公里道路。
 
官員舉例,像是台中市清水區五權南路,過去就施行人行道改善工程,增設行人庇護島、讓斑馬線遠離路口、擴大路口人行道、將天空纜線地下化,拆除人行道違章及私設斜坡道、立桿減量等措施,提升行人通行安全與整體道路品質,獲選為道路改善優質示範案例。
 
2021年到2024年將進入計畫2.0,道路改善總經費為250億元,官員指出,除了第一階段就有的無障礙坡道設計、道路障礙物移除等指標,還會新增智慧交通設施、節能環保、停車規畫、公有地活化等多項新指標。
 
官員表示,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跟第一階段一樣,也會採競爭型補助方式,預計今年12月開始受理地方政府提案,並邀請專家學者加入評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