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學者:盤點機車格 配套防違停

#學者 #機車格 #違停 #道路 #人行道 #機車 #停車格 #停車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內政部預告修正「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部分條文,擬明定人行道原則不設置機車停車格。學者直言,長遠來看是好事,也是應要做的事;也有學者強調,應先清算機車格的供給數量,提出相關配套措施,否則恐會形成另一種違停亂象。
 
交通部說,目前僅是內政部修法預告,內政部後續會和相關部會討論;人本交通是交通部推動方向,如何在行人安全與機車使用上取得平衡,後續會再內政部討論。
 
學者:盤點機車格,配套防違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為減輕民眾負擔,北市推出400元路邊機車停車月票及每日1單政策。記者胡瑞玲/攝影
 
曾任台北市交通局長的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羅孝賢說,過去在局長任內曾推過「機車退出騎樓」,當時叫「整頓人行道」,確實也造成機車族抱怨沒地方停車,甚至往巷子裡停,致居民罵到不行,最後則把部分路邊汽車格位改成機車格,另部分路邊停車格位改成汽機車共用,白天機車、晚間汽車使用,才解決爭議。
 
羅孝賢說,人行道本就不應停放機車,內政部修法是好事,否則機車在人行道衝來衝去很危險。羅孝賢也提醒要有相關配套,像是把部分路邊汽車格位改成機車格,汽機車共用停車格位等,另也要實際執行法定停獎空間釋出,多管齊下。
 
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副召集人李克聰說,現在推人本交通,但機車停車在各都會區是很大的問題,如果退出騎樓又不能停人行道,最後可能變違停,一定要有配套,包括所有社區停車場、大廈地下室停車場要有相當機車格位,或是增設機車停車塔、停車場、路邊機車格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