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573

爸媽住不慣大樓想買電梯透天?過來人曝「這」沒幾年必壞

#大樓 #電梯透天 #電梯 #透天 #預售 #中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換屋族在評估物件需求時,除了空間大小之外,家中若有長者,更得顧及長輩生活便利性,子女為了父母行走安全,往往偏好購買電梯大樓,但不少中南部長輩住慣了透天厝,使得電梯透天應運而生。
 
PTT上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過去與家人同住透天厝,考量父母年事已高,因此買下大樓同一層的兩間3房,但老人家不喜歡與鄰居接觸太多,加上鄰居噪音、上下樓層腳步聲,棟距不大的大樓景觀也與透天有所差異,讓他擔心爸媽住不慣人口密集的大樓,動念想賣掉3房大樓,改買電梯透天。
 
擔心長輩住不慣大樓,許多人想改買電梯透天作為折衷方案。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北都更處補助老公寓加裝電梯,為高齡化的社會結構做好準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章一貼出,過來人紛紛分享自身經驗,「我爸媽搬到電梯大樓後,覺得不錯啊,管理室收包裹、倒垃圾很方便,高樓層比較不怕小偷,至於鄰居互動幾乎是零,就見到禮貌打個招呼而已」、「現代人不互動+1,就算住20-30年,對那個社區也沒啥感情」、「住大樓,隔壁姓什麼,我到今天還是不知道」。
 
也有網友認為,60歲左右的長者活動力都還較好,也需要較大的活動空間,可以住透天自由上下樓梯,但70歲以上的長輩活動力會逐漸衰退,在活動範圍變小的狀態下改住大樓不至於無法適應,反而對長輩來說更有安全保障「老人家可以在大樓中庭運動,透天走出門就是馬路,老人家在馬路上就是危險」。
 
更有網友指出電梯透天的「尷尬現實」,「很多人買了電梯透天又捨不得搭,不搭又容易壞」、「電梯透天使用量不大,或覺得保養太麻煩的,真的不建議買」、「電梯維修費高,裝樓梯升降椅可能比較實用」。
 
除了每個月要支付數千元的電梯保養費,零件更換費用更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就有網友點名自停電或跳電時,可讓電梯維持不斷電,避免受困電梯中的「UPS系統」,由於電池壽命不長,沒幾年就必須更換,累積下來的耗材費用不容小覷,「目前換過UPS,幾萬元」、「UPS電池5年左右是必壞的,沒其它住戶幫忙分攤、更新很煩」、「每幾年就要換一顆(數萬元)也是滿傷的」。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